零点睡眠

想你一次,就开一朵花。

小狗恋爱法则|波子汽水加冰

〈小狗恋爱法则〉文轩联产活动

|校园|奇幻|人兽|纯爱

|坦诚直球小狗×漂亮人类学霸

上一棒:@小奕环游记 

下一棒:@西柚柚柚 



  “可以给我摸摸你的尾巴吗?”



00

  “约着见一面就能使见面的前后几天都沾着光,变成好日子。”*

   他把这句话抄在纸上,指尖压着纸条向对面滑过去。

  对面漂亮的男孩停下手中沙沙作响的笔尖,抬眸扫过纸条上的内容,耳朵倏忽从上至下渗透了红。

  小狗的耳朵噗的从柔顺的发顶冒出来,轻轻的抖了抖,藏在身后的尾巴左右晃个不停,小狗很激动,因为他知道男孩肯定看到了那句话:“如果你同意和我的约会,那我会从这一秒开始过好日子。”





01

  “哥你这段时间来到这里不适应吗,怎么今天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望晁回到宿舍发现宋亚轩已经坐在床上倒腾手机了,一切都很正常,除去宋亚轩紧锁的的眉头。

  “不是……”宋亚轩放下手机,侧身挨着墙壁滑下,把手臂垫在脑后:“很适应。”他从人类魔法学院来到自然魔法学院交换已经有一个月了,不适应这里的生活是不可能的:“不过……这几天好像遇到了奇怪的人。”

  “奇怪的人?”望晁抱起花盆放在洒满大片阳光的阳台,听到宋亚轩的苦恼后直接抱着花盆就坐下了,不急着化为本体向日葵去进行光合作用,想听宋亚轩再多说一点。

  “小望,你们自然魔法学院里会有天性未泯的凶兽吗?”宋亚轩盯着天花板,一时也找不到合适的言辞表达。

  望晁思索片刻后,谨慎地答道:“植物院没有。可能,我是说可能,动物院会有吧。但是大家都经历了入学考试,都是在天性测试里过关了的,哪怕是战斗系的猛兽也不会攻击同学。”他抬眼看了一眼宋亚轩,又说:“但是我们拟态生物和你们人类不一样,天性是永远改不掉的。比如说我,喜欢在泥土里光合作用一样。如果你遇到了不好的凶兽,那你一定要告诉院长,蒂蒂亚院长会帮助你的。”说罢便回归本体落进了花盆里午睡。

  空留宋亚轩一个人叹气。




  在他看来,他其实并不是真的遇到了凶兽。他只是遇到了奇怪的人,这个奇怪的人对他仿佛很有兴趣,而宋亚轩觉得能对人类有兴趣的,在自然魔法学院里,不是吃肉的猛禽那也还是吃肉的猛禽。

  可是这个人,好像不是这种态度……





02

  宋亚轩如往常一样来到图书馆学习。他对自然魔法学院里对动植物系学生的图鉴非常感兴趣,图书馆里的资料十分详细,这是在人类魔法学院里看不到的。

  比如,在24岁前的未成年动物本体生都是幼崽形态。

  宋亚轩抬头望了一圈,一想到这里的学生有可能本体都是毛茸茸的幼崽,在地上歪歪扭扭地走来走去,心里蓦地软下几分,浅浅的笑意挂在嘴角边。

  没过多久,宋亚轩对面的座位落下一个阴影。宋亚轩不用抬头看也知道是谁,这个已经连续一周都在这个时间点来到图书馆并且坐在他前面的男孩。

  其实宋亚轩也不是在意男孩坐在他前面的位置,毕竟图书馆的座位向来紧俏,而宋亚轩也偏好这一个靠窗的位置,每天都落座在这里,有常用座并不是一件稀奇的事。但是这个男孩很显然并不是来看书的,前几天男孩还会捧着一本漫画慢悠悠地翻,但昨天的时候,宋亚轩格外强烈地感受到了男孩赤裸裸的注视的目光。

  他心里叹一口气,看了眼手表,再过一个小时,面前的男孩就会像过去几天一样一声不吭地离开。他只要再熬这一个小时。

  然而当宋亚轩因为肚子饿而昏头转向地从书海中把自己拔出来的时候,手表上的时针已经顺时针向前跨了两格,这个男孩子依旧坐在他面前没有走。

  宋亚轩心中警铃大作,悄摸地抬眼扫过对面,在看到男孩不似平日里一身运动服而是穿着带有铭牌的制服时些微有些错愕。男孩察觉到宋亚轩的目光,咧开嘴笑,露出几颗洁白的牙齿,有点傻的笑容,但原生的眉眼却俊美而锋利,充满攻击性的长相在一瞬间冲击人类的视觉。

  动物院刘耀文……他的名字叫刘耀文。



  宋亚轩垂眸,故作无视地收拾桌面上的书籍和文具,背上书包离开,脚步颇快,希望能甩掉这个这几天都在图书馆里盯着自己学习的动物院学生。

  作为人类的魔法生,在人类魔法世界里他看过太多有关动物拟态生攻击人类和植物拟态生甚至自相残杀的新闻,比起动物院里的可能长相优越但拥有嗜血天性的猛禽,他更倾向于接触植物院里漂亮的花朵与温和的树。



  一如既往,在回程的路上会路过热热闹闹的篮球场。起先有两天刘耀文会从篮球场开始隔着一段距离跟着宋亚轩走到宿舍门口,后来宋亚轩走到这里也就不再心慌了,放慢了脚步等待,假意回头望一眼,他就能够看到身后一只走得歪歪扭扭的小狗。体型不大,腿也不太长,黑灰相间的毛像是水墨染透的画,这是一只可爱的有些炸毛的小狗幼崽,哼哧哼哧地跟在宋亚轩身后,隔着不远也不近的距离。这只小狗已经跟着自己三天了,第一天的时候宋亚轩走了半路没发现它,直到半路停下来系鞋带被撇开小短腿一路狂跑为了跟上宋亚轩脚步而刹不住车的狗狗撞到了背后才发现。

  宋亚轩回头看了好几眼,四处张望着,发现会从篮球场开始跟着回宿舍的刘耀文已经不见了身影,只剩这一只圆溜溜的眼睛发光的小奶狗跟着自己。宋亚轩伸出手想去摸摸小狗的脑袋,不料小狗扭头跑出去好几步远,冲他奶乎乎地叫了几声,尾巴左右摆得厉害。

  是在保护我吗?这只小狗。

  宋亚轩恍然大悟。

  



  今天也被这只小狗尾随了。宋亚轩有些想笑。走着走着脚步慢下来,直至停下。他转身去招呼小狗,蹲下来把口袋里植物系舍友给自己的魔法糖果从包装里剥出来:“小狗,快来,别怕。”

  小狗摇头晃脑脚步轻快地靠近他,湿漉漉的舌头轻轻地舔过宋亚轩的指尖,把宋亚轩递过去的糖果卷进嘴里。宋亚轩放松了力气捏着小狗的耳朵上揉了一把,心情仿佛泡在了轻盈的云层里:“可以给我摸摸你的尾巴吗?”小狗好像更兴奋了,尾巴晃得厉害,它把脑袋往宋亚轩手心里蹭,呜呜地小声叫着,前爪在宋亚轩的白鞋上轻压出一个粉色的梅花印。





03

  “哥,你怎么被认主了!”望晁还没等宋亚轩放下书包就扑过来搂着宋亚轩两眼泪汪汪:“哥你谈恋爱了吗?你们怎么都背着我去谈恋爱了!”

  宋亚轩扒开望晁的脸,面对剩下几个听到望晁大呼小叫而一脸震惊凑过来的舍友,表情很无辜:“你们别听望晁瞎说,没有这热闹给你们凑。”

  “可是,亚轩哥,你的的确确被标记了啊。”望晁吸吸鼻子,指着宋亚轩的鞋:“这个印子!一看就是犬科认主的标记啊。”

  “什么!”宋亚轩瞪大眼睛。

  舍友陈伟扶住额头叹气,让宋亚轩把鞋子脱了看看。望晁迫不及待地就上手把宋亚轩的鞋带解了,扒拉开宋亚轩的鞋子,大喝一声:“你看!我没说错!就是被标记了!哥你现在身上一股狗味!”

  宋亚轩低头看脚,粉色的梅花印在白皙脚背上格外显眼漂亮。

  “说说怎么回事吧亚轩哥。”陈伟很冷静地拉开凳子,打算帮宋亚轩这个还没参透自然魔法学院的人类交换生梳理梳理情况。




  “就是喂了个狗呀。”宋亚轩不失真诚地说。

  陈伟沉思片刻,语气意味深长:“亚轩哥,你建议你明天问清楚刘耀文为什么要一直看你学习。”

  望晁往嘴里丢了块薯片:“还用问!肯定是想吃掉轩哥啊!他们猛兽院的都可凶了,之前我就被隔壁院的大黑熊拽掉了一片叶子。”

  陈伟神情平淡地撇了懒洋洋的望晁一眼:“他只是想摸你,是你抖得厉害。”

  “可疼了!”望晁瞪圆眼睛反驳。

  陈伟扶眼睛,鼻子里哼了一声很轻的气音:“望晁你活该单身。”




  宋亚轩自认是个社恐胆小鬼。所以他把望晁拉来给自己加油打气。

  刘耀文今天一身白色运动服,手腕上竟然戴了个淡粉色的护腕,以至于望晁坐在一边嘀嘀咕咕:“哼。脸不错,就是太骚了。”

  刘耀文刚入座,宋亚轩就放下笔,深吸一口气后轻声开口:“同学你好,我想问问你这几天都是在看我吗?”

  刘耀文被搭话显然很开心,卧蚕在眼下很可爱的曲起来,他晃晃脑袋,嘴角圆钝地笑着:“主人!”

  嗤——

  宋亚轩被这一声突如其来的主人吓得从座位上跳起来。

  “What?”望晁没搞清楚情况,一会指向刘耀文一会指向宋亚轩:“啥啥啥?”

  刘耀文的耳朵从发顶冒出来,左右动了动,面露委屈:“是我呀。我是捷克狼犬呀。你昨天还想摸我的尾巴呢。”说着他起身走到宋亚轩身前。宋亚轩眼睛眨了眨,就感觉手心里滑入一条温热轻盈的条状物,细小柔软的绒毛扫过手心些微的发痒,他不自觉地动了动手指。

  刘耀文身体轻微地颤抖了几下,低头用脸颊蹭了蹭宋亚轩的耳朵,满意地看着白嫩的耳尖冒出淡淡的粉色:“好喜欢,宋亚轩。”

  “第一次看到你就喜欢了。好漂亮,好香,只有我闻得到。我们捷克狼犬很忠诚,只会爱一个主人。”他又蹭了蹭这个已经傻掉了的漂亮人类:“保护宋亚轩,所以要跟着宋亚轩。宋亚轩摸摸我,宋亚轩想做我的主人。”

  他把手腕举起来,露出护腕上的梅花印:“圈住我,我就不会跑。”


  

  

  

04

  作为捷克狼犬的刘耀文并不理解宋亚轩作为一名中国人类从小所浸润的文化里含蓄的情感表达。

  但是他发现宋亚轩会对本体幼崽的他有着异常放松的宽容。





05

  望晁对刘耀文有很大的意见。

  因为宋亚轩不会再常常陪他晒太阳了。

  宋亚轩总是去约会。




06

  夏天很热。刘耀文经常给宋亚轩带一瓶波子汽水去图书馆。

  会加冰。

  漂亮的主人和汽水时粉红娇嫩的嘴唇会撅起来,加冰后冷却冒水珠的瓶身被主人粉红的指尖围绕,瓶身的水流偶尔会顺着仰起的脸颊,滑过嘴角,一路向喉结与锁骨深处走。

  他感觉他也很渴。





07

  女朋友问陈伟,那个漂亮的人类交换生是不是在和一只捷克狼犬谈恋爱。她满脸兴奋地表示,捷克狼犬是出了名的忠诚和执着,当然,也很帅,她很期待看到帅哥们的结合。

  陈伟摇摇头,告诉女友:“还没有谈恋爱。”但陈伟也不愿意女友失望,透露给女友一个秘密。

  什么秘密?女友问。

  “宋亚轩听到那只捷克狼犬的名字会脸红。”




end.



*出自钱钟书《围城》

世界小狗日快乐ヾ ^_^♪





评论(23)

热度(44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